头像来自月

关于本主页内的图像:
保存图像、作为头像✔️
二次加工❌二次上传❌私自商用❌
原创tag相关皆不可保存图像和使用
可以称呼我为:修利尔/马修


自己的主页里有什么我就看什么
心情好或者必要的事会回评论,很难看到私信


是画画的和写东西的

关于

随笔

一点废弃的文字,大概令人乏味吧。




       他为此萎靡不振,他为此食之乏味,他甚至感到压抑和痛苦。这是为什么呢,在神明的光辉之下,他根本喘不过气。他必须承认、他嫉妒、非常的嫉妒,嫉妒那美妙的天籁,——嫉妒莫扎特。他多次举起小刀想要割腕,唾弃如此的自己,却还是站在了这里。

 

 

       安东尼奥·萨列里为何会如此,他也应当拥有才华,不如说、他也是个不错的秀才,可取的音乐家,但秀才和天才相比,仍是乌龟和月亮的差距。莫扎特是怎么做到让那些听起来就让人感受到数量众多的音符排列的刚刚好的呢?他们少一个不行,多一个也不行,每个符号都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还能如何解释他的天赋?他是受神喜爱的天才。

 

 

       萨列里刁难莫扎特,莫扎特照样过的自由、工作也完成的很好,皇帝也喜爱他的音乐。然而好景不长,莫扎特受到了连续的灾难性打击,他的父亲去世、接到死神的委托,他自身也将要离世。而萨列里呢,他的竞争对手就要彻底离开这个舞台了,但他成为了自己的牺牲品,可怜又有些可悲。他爱着莫扎特的音乐!

 

       这是他无法否认的事实。

 

 

       萨列里还能怎么办呢,他感到内心百般纠葛,这即甘美又令他痛苦万分的音乐就快要离开了,萨列里怎么舍得?那闪耀的星星一直在他脑海中迸发出不同的旋律。悠扬的,激昂的。轻快的!萨列里无法从中逃离,他得故作镇定。



        他将一直束缚着自己。

评论(2)
热度(7)

© 谛听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